Shanchichi_

不认命小剧场 #陈塘的雪#

~小剧场脑洞~ooc见谅~

~文笔欠缺~谢喜欢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某年隆冬。

小哪吒裹着一身厚厚的冬衣在冰面上划着圈儿。

酷寒之下,陈塘关内河湖都结上了厚厚的一层冰。小孩儿们都呼朋引伴在冰上嬉戏、玩耍,好不热闹。

可是,小哪吒感冒了,被李夫人关在屋里不许外出玩去。

小哪吒很是委屈,不过他在关内也没有朋友,就算出门也玩不了。

但是李靖父母又不在家,他一个人无聊得紧。

于是,换了衣服,悄悄溜出门去。

路上积雪深厚,地面光滑。稍有不慎都容易摔倒。

小哪吒从衣兜里摸出海螺,——“呜~”

小半晌后,敖小龙破冰而出。“哪吒,你找我?”

“嗯。我想找你玩冰嬉。”见到来者,小哪吒一扫之前的沮丧,眼底生出一丝期待的光。

“他们都在关内玩,可热闹了。我……”我没有人陪我玩。

敖小龙见他如此,了然了几分。伸出手摸了摸小哪吒的圆脑袋,“好。我陪你玩。”

敖小龙术法精进不少,冰嬉玩得游刃有余。小哪吒不甘示弱,也配合着敖小龙划出的轨迹划出了许多花样。

变故突生,“啪~”正在冰嬉的小哪吒跌倒在地,惯力让他的身体划出好远。

“哪吒!”敖小龙心下一紧,连忙冲过去,抓住他的身体。

……

意识渐渐回笼,周遭的动静也慢慢清晰起来。疼,全身都疼,嗓子也疼。身体软软的,使不上力气。

目之所至,白色的雪,苍青色的树,冰蓝色的衣角——他正趴在一个人的背上。

少年的背不是很宽,瘦削修长,却负载了他整个人的重量。

“敖丙……”声音幽微,病态的虚弱,带着浓浓的鼻音。

“嗯?你醒了?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发烧了,我现在带你回家。”

“你冷吗?”未等他回答,小哪吒伸出俩只两胳膊死死环住敖小龙的脖子。

“呐,不冷了,现在我是你的围脖了。”

敖丙微微愣神,心底像被什么轻轻地撩拨了几下,软软的,痒痒的。

“呵呵~”

轻笑出声,笑声爽朗,听进人心里都雀跃了几分。

“好,那你抱稳了。”最好永远都不要放开。

后面这句话他没说出口,不过就算他放开,他也会追上去的。

说好了。他,绝不放手!

敖小龙负着小哪吒远去,洁白的雪地里落下了一串串足迹。

远看,像一串摇曳的铃兰花。

风一吹就凛凛作响。

评论

热度(3)